Previous Next
学院简介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中东欧语言学院,下设俄语专业、德语专业、波兰语专业、捷克语专业、匈牙利语专业。德语专业开设于2004年9月,俄语专业创建于2009年9月,2017年9月开设波兰语专业,2018年9月开设捷克语、匈牙利语专业。

我院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队伍。专业老师都有赴国外学习深造以及工作的经历。他们在工作中潜心育人,不断奋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国高校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和各类专业竞赛中学生屡获佳绩。

按照学院“1+N”(一个文凭,多个证书)人才培养模式,我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育人为本,引导学生通过知识积累进行能力储备并应用于实践。

在国际交流方面,我院与俄罗斯、波兰等多所大学开展了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阿斯塔拉罕大学、沃罗涅日国立林业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俄罗斯普希金俄文学院、波兰雅盖隆大学、德国波兹坦大学等学校开展了国际交流项目。同时,学院良好的教学质量和办学声誉,也为我院迎来了来自俄罗斯、墨西哥、韩国、哈萨克斯坦、法国、尼泊尔等国家的留学生。

几年来,我院就业率一直保持100%,毕业生历年来被外资公司、国家机关、外贸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电视台、出版社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争相录用。由于良好的育人环境,学生综合素质高,听、说、读、写、译专业基本功扎实,语言运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勤奋敬业,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我院毕业生考研成绩也十分突出,已有大量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学府研究生。其中,2013届俄语专业学生陈书卉以俄语专业笔试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2018届俄语专业杨子辰同学以俄语专业成绩全国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俄语教学专业研究生。

详细